光电拖拉机叁型

美术家协会

在淮海中路990弄13号 一条昏暗油腻的小路。从很旧又似乎很可靠的木头楼梯上去 二楼 一间狭窄的小跃层里 我在身上画了一幅画。
不是我画的啦 是比我大一届的 北影的学生。大喵在我表达了想被画画的意愿之后 就给我推荐了他。我还记得那天晚上 反复的刷了他的微博 对几个图万分的动心。想把那个王尔德的故事送给他 要他作一幅画 永远的 放在身上。
王尔德 我也是迷他有一阵子了 最开始是道林格雷的画像 然后快乐王子那个集子 后来备考GRE 又去看了他的原版prose. 这个人 真有乐。谈life和art那几篇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尤其是 夜莺的这个故事吧 格外上心 代入感极强 总觉得 这不就我吗。这次放在身上 也不知道是劝说自己不要再做类似的事了 还是隐喻 会一直这样下去。
oh love

谈好了图 趴靠在椅子上的时候 心里慌的很。抓抓挠挠的。背后感到点点痛 知道已经开始了的时候 很快的就不抓挠了。老老实实的。刷微博 听歌 看完了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对 三个多小时 足够了。
看书的时候 精神都恍惚了。牛啊曹啊 解放啊爱国啊 这些名字 太有时代感了。我和这本书 最近的时刻就是 小学六年级左右的时候 去了一趟东北的农村过年 不是很冷的下午 在被我叫不上名字的巨大树木守卫的土路上 和一位乡里的表哥散步 他摘下来我的眼镜 说我不戴眼镜也很好看。

他纯粹扯谎 我那时候眼睛小 黑瘦黑瘦的 怎么会好看 不过那时候的我羞涩的用300度大近视眼模糊的看了看他 觉得他也蛮英俊的。

后来 我回家了。他又联系我的时候 我已经被大都市腐化了 没有回复。也可能是一贯的毛病 我时常这样莫名其妙的烦一个人 从不回消息 到拉黑名单 眨眼的事。

他最后祝我幸福。像那时候所有的非主流贵族 包括小学的我 爱说的话一样。

最后对村里留下的印象就只是 堵住门的大雪 冻死的麻雀 烫屁股的土炕 很远的厕所。以及那条路。那条土路的边上 树的后面 就是大片大片的休耕的田地 黑黄黑黄的 至今 我听七里香 都想到这片黑黄黑黄的土地 和奇高的大树。这个画面就像是一个高角度俯视 由近拉远的一个镜头一样 妥帖的被收了起来

我就这样不断的走神 发觉到走神之后 就扯回来 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个 提醒自己 这是一个极有仪式感的时间点。这是一个故事。

提醒的很没用 后来都困了。直到收尾的时候巨大的疼痛给我唤醒了。极想上厕所的十分钟。老板讲完成了的时候。觉得万分的不真实。真的哦?
因为后背自己看不见吧 格外的 觉得不真切。
现在钻被窝里 后背稍微有点膈应的感觉。酸酸的。

一说后背就总有种自己放了个精忠报国的感觉。
出戏了。

评论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