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拖拉机叁型

ground zero vol2


去sta实习。今儿Bernhard要试做他art dinner的食物。在不大点的小厨房里。他非常认真的跟我讲 peeling a tomato 的哲学意义。非常漂亮的番茄皮 削苹果那样削下来 正好是∞的样子。

他举着光了的番茄 浅蓝色的眼睛特别严肃的盯着我 讲 圆形在哲学里的意味 又 物理里的磁感线 鹦鹉螺。
从来没有想过剥番茄皮 是这样的事。我正思考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他就又挥挥手 像把那些哲学意味都轰了干净 告诉我 重要的是自己怎么想的。

然后他又给我讲了其他的几道菜。被ban的aww和川普 假货和postfact满地的世界。以及 他妈妈的秘密黑森林蛋糕配方 他怎么样都没办法复原。

然后我们就去拍外景了。我假装他的小助手 在旁边当移动布景墙。边走边乱说。
感觉自己被平等的当作一个小孩子。就是那种 我尊重你 我看好你 但是你这么年轻 好多话我想和你讲。的感觉。
也是 我本来就是个小孩子。

嘻嘻哈哈说了一路。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乌鲁木齐中路 很吵闹很吵闹。一堆电摩滴滴滴的向前冲。这位来自柏林的大叔 走着走着就停了。低着头看我 口音略重的说 it's a great time.full of choices. 灯绿了 斑马线上的行人匆匆向我走过来。as an older man, i can just sit behind my window and watch it, like a movie. You can't. You have to make your decisions, your own decisions. It's a great time and it's a dangerous time too. Promise me you will make your decision today. Not tomorrow. Today.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德语英语中文都离开了我。费了很大的劲 才没有哗的哭出来 只挤出来一句 i am having a hard time. 他拍了拍我的肩 我想把所有的事都和他说出来 大声的 不管不顾的在这条街上说出来。

摄像小哥来了 提示我们继续行走。

我为那个偷偷告诉我不要做这个工作了 没有意义的大四男生感到难过。虽然我还是个小孩子 但是也见多了他这样的人。对不起 我用简单的直观感受判断了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且我为他感到难过。

可能摄像在他看来 目前真的是 man's business. 这样我更加为他感到难过。这样的实习摄像师 失去了一只眼睛。可以说是有点瞎。我不生气 我只是难过。有的人能看见那么多 有的人只能看见这么点。

我不想只能看见丁点儿。我想看很多。

今天托福成绩出来了。今天收到了芬兰那边的邮件 提醒我交换开始报名了。

我总是觉得生活就是全然的无望。他不明白 我好像一切都非常顺利 有什么好无望的。不好意思 我也不明白我只是觉得很辛苦。一切都很辛苦 我想永远的休息。快乐的时候这样想。不快乐的时候也这样想。睡醒了这样想 快睡着了还是这样想。

这几个德国的艺术家 总喜欢问我一切顺利吗。我总说 alles gute. 其实感觉一点也不好 是被看出来了吗。

回去的路上 晚了。我想了想 给小羊打了个电话。希望和他分享一下。打过去是 正在通话中。
我在抽烟 所以觉得没什么的。
现在没在抽烟 确实没什么的。

骑车的时候我就想明白了。有的关系是需要静置的 静置到两者分层。是最好的。泾渭分明。这样的距离才是我们关系的本质吧。
分层 仍在一个杯子里。即使搅晃在一起 最后也还是会分层。搅晃-分层关系。

只有这样才能好好相处 并把彼此作为很重要的伙伴。
这样想还是稍微有点难过啊。

最后的最后 我觉得我是个正常的好人。没什么比这更让我庆幸又伤心的了。



评论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