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拖拉机叁型

Catcher in the dark

去隆仁里调研 在居民们搬迁之后卖出去的破烂堆里 收了两个相机 胶片机 尼康的fm10和华光s1。
两个相机45 尼康的那个镜头里落灰了 很脏 华光的还可以正常操作。坐在出租车里我卷了卷片 听见卡的一声 还想着中大奖了里面还有胶卷。回屋里一拆 是我想多了。这么仔细的上海老妈妈 不会把自家的片还留在里面就卖出去的。
上次小羊的佳能a1 装了一卷给我拿来玩 没拍完就给送还了 至今没有洗出来看 有点心焦。
之前和立青去博物馆的时候 他站在那个不断跳动的世界人口数字前面 我悄悄的像打游击战一样 在他背后拍了一张。如果测光对了 应当是很好看的一张剪影。还有几张有点牵挂的照片 没能看到。

胶片机实在是 很让人焦虑的一种相机。没办法即时看到的 只能后续慢悠悠的洗出来。哦这里拍糊了 那里测光不准黑了 多重曝光没整好呀。这些毛病 在现在的傻瓜机里面 都是可以迅速补救的。在胶片机里 遗憾被无限的拉长。
家里有很多的照片 洗出来那种 相片纸弹一下 会发出整齐的登登声。颜色有得很新 是数码相机倒出来洗的 有的是底片洗出来的。特别乐意看这些照片 很漂亮。拿着有一种真真切切的回忆感。
英俊的 年轻的 穿着皮衣戴着墨镜的叔叔和爸爸。黑的看不清脸的我在深圳。家里的大狗。上海记忆中最大的雪。已经永远的变成废料的海山化工厂。

最近都没有出去拍照片了 我的照片没有意思。没有感情 也没有故事。只是稍微好看。很没意思。
从一个复杂的小说里跳出来 变成很平常的龙套戏。

今早系鞋带的时候 看屋里的样子。拉着一半的窗帘 我的台灯温和的黄光 照在驼色的麂皮大衣上 是实感的光。整个氛围 暖呼呼的 让我想摔了鞋子爬回床上睡一个醒来已经天黑的大觉。
坚持着系完鞋带。
就突然蹦出来了这个词 Catcher in the dark.就是 拍照的人吧。

近日时常沉迷在漫无目的的不得志里。很是难过。
大约是在痛苦的照着镜子认识自己 又不肯相信自己这么丑。

评论
热度(2)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