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拖拉机叁型

片段五

她起床了。按掉了喊得声音不如蚊子大的闹钟 用尽全身力气撑起上半身 蹭到梯子边上 结结实实的一个蹬一个蹬下了床。浑身都痛 是清早起来的第一个感觉。好像是被床睡了一样。
刷牙洗脸 盐味的牙膏让她不很想吃早饭了。凑近镜子 日常水肿的眼皮 死气沉沉的耷拉着 脸色蜡黄 痘印结上了疤。拖着脚 磨到书桌前面 打开白灯 打开黄灯 扑扑护肤品 撑起眼皮 挤上一层粉底 刷上腮红 蹭点口红。想了想今天都要见什么人 又稍微点了点眼影。
再看镜子 她今天气色又很好了。
围了一圈围巾 埋在围巾里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一口从昨晚憋到清早的浊气。

她对一晚的睡眠毫无知觉。只有不想关掉手机的犹豫 尽量轻的翻来覆去 听见闹钟吱吱 心里巨大的抵触。

她说不想起床 是认真的。严重的时候 她曾经数天没有去学校 闷在屋里 躺着 只是躺着。有时候是沉迷Minecraft 有时候是沉迷doctor who 有时候 只是漫无目的的昏睡 清醒是片刻的 模糊的。从天亮到天黑 只有饿到睡不着时才爬起来 看看餐桌上剩的什么 猛的吞咽几口。肚子里有了点东西 就又可以睡觉去了。

她对睡觉的沉迷 始于大连某一个冬天的夜晚。当天晚上她非常难过 年龄很小的时候会产生的那种难过。那时候的大连 冬天晚上还是很有威严 屋子里害怕的烧着暖气 旺旺的 满登登的暖和。盖了一层很厚重的棉被 那种压在身上有着实质感的被子 上面还压着一条毛毯。

缩进去 她说劝说自己的难过。
'没有什么地方 比这里更安全了 你没事了 这里不会有任何事情的。'

当然 那时候年幼无知的她还没看过咒怨。对被子下的恐惧一无所知。

讲回来。如今成年的她刚起床了。
埋在围巾里 她还是很困。

评论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