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拖拉机叁型

关于我为什么抽烟

说来你可能不信 其实是因为我很害羞。

我是真的很害羞的 不那么喜欢和不熟的人说话 不管是一小簇 还是一大团的人挤在一起 我都不太会说话。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总这么觉得。毕竟我是个很无聊 很没意思 也没什么故事好讲的人。

这和我抽烟有什么关系呢。

是这样的 在各种聚或者酒吧里 作为不擅长和人唠闲嗑的成员 出去抽烟就是我最投机取巧的行为了。不管我们熟不熟 首先就有了第一个共同爱好 像今天认识的坦克大哥一样 他开场白就是 “oh another one who smokes” 很自然的就可以开始对话了 尤其是抽烟的时候 我比较胆大 觉得什么都无所谓。

今天和坦克大哥聊的挺开心的 他学历史的 跟我讲芬兰的myth 不能杀天鹅 不然death都不会接受你 你要挣扎在生死边缘然后not be anymore. 熊啊他是月亮的产物 你要吃熊 还得吟诗 虎他 你自己掉到我的矛上 不要怪罪我 之后为了honor他的肉 再开趴 大家一起吃 最后把它的头颅放在树上 这样月亮可以接他回去。(再造一个熊)(绿色环保reproductive)

芬兰人真的太爱说熊了 那么热爱展示油管上的各种熊视频 一边爆笑一边科普。
又说了些他服役 开坦克的日子。开坦克压树苗什么的熊事儿。

说回去 这是我为什么抽烟的一点儿原因 能从一群人里面脱出来 高高兴兴的进行一些 小小的 能看进去彼此眼睛的对话。没有那么一群嗡嗡的背景音。
而且这种行为 几乎和钓鱼没有区别。看到感兴趣的人准备出门 先一步在门口抽支烟当姜太公咯。屡试不爽。非常过瘾。这次也算半成功的钓到了英国小哥 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到我们在门口才出来的。

开玩笑了 其实也不全是因为这些....只能算是附加价值。简单 我就是已经习惯了生气的时候 高兴的时候 啥感觉都没有的时候 叼着这个东西 闻这个恶心味儿。气极了也会抽到吐 然后一个劲想我他妈真不是个东西。

在国内对吸烟人民那么不友好的环境里 这么多年我也没有完全放弃。 在芬兰这么友好的环境 肯定是变本加厉了。

这儿真的很好 管你怎么样 没人在乎 你爱往哪儿纹身往哪儿纹 老师也能鼻环花臂。乐意抽烟管你男女 到了年龄在室外没人多看你一眼。乐意喝酒更没人管你这是几点。太好了 我太喜欢这种nobody gives a shit的氛围。

这些习惯本来就只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从来也不是一个人多么特殊 多么离经叛道 多么“酷”的标志。

就因为我吸烟 你就要用那种不赞成的眼神多看我几下吗 真的太不成熟了 如果我污染了你的空气 你可以告诉我 别站在你的上风向。实际上 我走在路上 总是会注意不强迫别人闻味 不站在婴儿车边上 和不吸烟的朋友出去玩 我也几乎不会抽 之类的。我已经这么小心了 我吐的气还不比一辆小轿车或者摩托车绿色环保吗。
在国内这种眼神 甚至不好听的话 我收到太多了。一句关您屁事 送给那些人。

怎么讲 成见这种东西是挺烦的 每个人多少都有 能理解 怕死嘛说到底就是。我要在路上看见纹着大鲤鱼的筋肉男 我也想稍微拐个路线。但是有些harmless的人 为什么还要那样对人家呢。最近在读transgender的文献 严肃的事不想说 也不会表达。只是 大家过日子都不容易 都高高兴兴的吧 何必这么互相为难。

我挺高兴的事是 今天一个日本男孩跑来和我说 “我总看见你 不和别的asian/Chinese抱团在一起 英文也说的超好(并没有)也愿意和其他国家的人唠嗑(很少)又很不一样。”总之就是好顿夸我。又聊了几句我的纹身他的艺术家女友。
我都快听不好意思了 并没觉得多“我可真棒” 只觉得 我国之前是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啊 你才能这么夸我这个毫无长处的人。明明国内我感觉有那么多 比我英语说的好太多 比我活泼外向 比我用功刻苦的人。我觉得有点难过 这么多的外国人不知道大家其实有多优秀。

总之 我觉得很开心的就是 他说我打破了他对我国人民的成见。这我就真的很开心了。自己能对别人的一些观念有点触动 能让人有一些好的情绪 是再开心不过的了。我穿着好玩的衣服 走在路上的时候 会有人高兴的善意笑着夸我nice outfit. 会有人友好的在路口拿相机蹲守我 问可不可以拍张照。我穿着我喜欢的衣服 尽量好看 他们高兴 我也高兴。我喜欢成为一个人一天情绪里稍高于平均值的小波点。

不过开心归开心 我还是解释了。我这是个特例 不和亚洲的大家在一起的原因是 真就是不喜欢和一坨人呆在一起。大家愿意和熟悉的人呆在一起 说舒服的中文 也不是罪过嘛。这个日本男孩其实对自己有点harsh了 他之前在英国也有点抱团 觉得自己那样很不好 现在就致力于向欧洲人打破亚洲刻板印象 他和我说好几次了…

其实真没什么了不得的吧 还是那句话 爱怎么过怎么过 怎么舒服怎么过。

我喜欢自己玩 恰巧碰上谁就稍微一起玩一下 能不刻意和一群人屯在一起 就尽量不。实在觉得不和人说话会疯的时候 去一次今天这种趴 攒上一个月份的社交满足感 就又能自己享受自我 一个人好好玩了。

这种运作方式有时候显得可怜了一些 也确实严重限制了我。不过经过这么久的试探 还是只有这样 我最能好好过日子。

和他解释 也是和我自己解释。说服我自己的过程。说服我自己 这样没什么问题 很好的。

其实出门之前还赖在床上试图说服自己不要去了。找我的alberto说话 问他去不去 本来想着他如果不去 我就正大光明的翘掉 和他窝在一起看电影。脸上的妆(钱)也不会浪费了。计划通。

结果他今天突然跑回意大利办事了。他是知道我这种运作方式的 知道我特别害羞 又胆小。就像个幼教一样的鼓励我 怂恿我去。他实在是太好了。太甜蜜了。

我就这么揣着甜蜜的心情去了今天的趴。一边又不安的觉得 他是不是给我当幼稚小孩儿了。想想 我确实幼稚还蠢 也比他小。没关系了。

评论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