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拖拉机叁型

在开往斯德哥尔摩的船上1.

最近玩的挺好的。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最social的一段日子了。和一个女孩子去了一趟斯德哥尔摩 收获:我还是喜欢自己出去玩 或者和许工。
怎么说呢 出去玩这件事很考验彼此的。一定要很谨慎的选旅伴。如果只是一起坐车 一起住宿 不一起玩还好。如果要一起行动的 就容易不愉快。很好的朋友也不一定是可以一起当游客的。
不过这一次还是可以接受的。那个女孩子不会再和她一起玩。但是也遇到了很有意思的人。

在去斯德哥尔摩的船上 有演出。我就跑去听。出国以后最开心的就是 总能听到自己很喜欢的歌。在街上会有手机铃声 还有 路边放歌自嗨的 或者安详的那种酒吧里 饭馆里 都有。船上的live也是这样。阴天 大船都有点晃悠悠的 穿越波罗的海 我也晃悠悠的在听歌。可能从此以后听到rockin all over the world. 都会是他弹的样子了。
第一段结束以后 他跑下去拿电吉他 经过我 我顺便就问他要不要一起。他就一个刹车 坐下来和我聊天了。他长头发 乱七八糟的 带着墨镜 说这是他和观众间的shield. 这一段结束前他弹的是Beatles的那首歌 忘了啥名 大概就是imagine theres no country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啥的。
我们就顺着这个胡侃。他说自己是某个偏僻小岛上的人 他们的语言已经没人说了 然后他叽里呱啦给我演示了一下 很认真的。他黑头发 摘了墨镜 眼睛很漂亮。他从小岛出发 开始全世界跑 这样在船上工作 到处找点活 已经几十年了。但他说英语是一股美音。很有演出感。非常有。就算只有十几个人的时候 也有那种心有多大舞台多大的感觉 看他 我才真的感觉到当时小羊给我弹comfortably numb的时候缺的是什么。不过也不公平 年龄在那。我这样夸他 他又认真的说 我能听出来一个人有没有用心在弹 别的人不一定能 他能。
我也觉得他能。因为他弹的真的很好。不是说技术多了不起 就是那种舞台感。真的是 表演艺术。一个人能撑起来一个台子的感觉。互动也很好 他还会说自己在用什么方法搞出来这种效果 做loop。
最后他又不知道为什么说到dna 给我看了他手上的骷髅戒指。说戴这个的原因是 剥离血肉我们都一样。

我不太会介绍一个人 也不太会好好讲故事。七零八落的。但是他真的挺可爱的。希望他之后也顺利。他自己虽然也在说干这行的 很少有人能赚钱养活自己。但是他唱 im the guitar man. thats what i am.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在什么地方碰见他。没关系。

在船上还遇见的就是很可爱的一群机车手。大约都是30-60岁的大哥。喝的有点醉了 跑来搭话。
一个快60的biker 依然很壮实 真的有点醉了 坐在我对面傻乐 说 i like u. u r beautiful. 然后跑来 缓慢的 给我拒绝机会的 亲了一下我的脸颊。
之后我们几个又一起唠嗑 另一个英语不太好的 30左右的 biker加入了 我们还是加油说话 比比画画的明白彼此。他嘱咐我 在这边保护好自己 别人不可以动你 动你就打他脸。有点害羞的说 我这么年轻的女孩子 是不太好和他这个年纪的一起玩儿了。
我觉得很好笑 就反复解释了 没关系。他就愉快了 又要请我去赫尔辛基玩 所有费用他担。担心我误解 解释说 是因为他邀请我 如果是我邀请他去坦佩雷 那么就该我花了。男女之间不应该有difference.
芬兰这边对男女平等的概念 我真的很喜欢。芬兰语似乎是无性别的。没有差别。好像一切都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他又去买了喝的 本来我在喝white Russia 已经是准备睡觉的酒了。就又喝了一点。接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开始跳舞去了。不是蹦迪那种跳舞 是很温和的 很传统的那种跳舞。
旁边一对也是三十多岁的夫妇 非常可爱的扭扭哒哒跳着。当时在放的歌好像是我喜欢的。

跳完舞 他紧紧的拥抱了我一下。

评论(2)
热度(1)
©光电拖拉机叁型 | Powered by LOFTER